好厉害!Meta打造全新「AI对话翻译工具」⚡Mark Zuckerberg:以后能听懂福建话了!(内附视频)


不会福建话的朋友,以后透过Meta AI对话翻译工具,就能听懂了!

 

 

随着时代进步,人们可透过电子科技,打破语言不同的隔阂。从过去用文字翻译,到如今运用人工智能,就能即时翻译口语。

 

Mark Zuckerberg在日前透过Facebook宣布Meta打造全新AI对话翻译工具,而首次示范竟是以英文和福建话进行对话!

 

 

在示范影片中,Mark和开发翻译器的软件工程师陈鹏仁(音译)进行对话测试。Mark用英语提问,陈鹏仁用福建话回应,而翻译器就将两人的对话即时翻译。Mark最后开心表示「以后我们就能明白福建话了」。

 

Mark在影片中提到,全球有数百万人以福建话沟通,但是并没有一个标准的书写文字系统,「这也让打造翻译软体变得较困难」。

 

META最后提到宏愿,“希望在将来,不同的语言,不管是能写的,又或是不能写的,都不会成为互相理解的阻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