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凭,大马24岁女子在MCO期间上YouTube自学Video Editing⚡现在每个月狂赚RM20k!


各行各业都有它的价值。

 

近日,大马一名24岁的Freelance Video Editor向Malaysian Pay Gap专页投稿,分享自己目前的职业和收入,非常励志!

 

这名来自沙巴的女子,学历只到SPM,但凭一己之力每月赚取高达RM20K的收入,比起很多同行高出许多倍!

 

 

她表示,自己来自下层阶级的家庭,家里没办法供她继续升学,只好完成SPM后辍学去打工养家。

 

她曾经在廉价航空及国际航空任职机组人员,之后多方考虑了利与弊后选择离开。直到2021年疫情时期,她因困在家里而开始踏上学习影片剪辑之路。

 

一年之后,她能赚取的收入远远超出她的想象,让她对金钱彻底改观。她列出进入这行的好处和坏处,好处是可以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无限制休息时间、赚取美金、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对社恐人士友好、做得多就赚得多。

 

坏处则是没有EPF、Socso、医疗保险,而工作时间则是跟着美国时间,即9.30PM至5.30AM,但对她个人而言这不是一个坏处,最后一点则是无法享有有薪假期。

 

她认为,这份工作利大于弊,可以存到很多钱。实际上,这一行有很多机会开放给大家加入,你只需要知道获得这些机会的管道。

 

她分享道,自己是从2021年1月才开始下载Adode Premiere Pro,并从YouTube上学习各种影片剪辑的技巧,虽然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但YouTube有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知识。

 

一开始,她先在社交媒体的Online Marketing群组扩展人脉,之后开始与更多人一起合作,接触更多人。如今她已不需要自己找生意,生意会自己找上门。因此她建议,扩展人脉以及打好关系比懂得剪辑技巧更为重要。

 

没想到没有大学文凭,单靠自己的学习能力及社交能力,就能把自己的收入变得如此可观!再次验证了“只要是金子,去到哪里都会发光”这句话!

 

相关文章:

一夜爆红的IG page⚡全马人涌入匿名投稿自己的职业+薪水!没想到“这份工”薪水酱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