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肠胃很嫩,千万别乱来⚠ 医生PO文:新手妈妈乱喂食,导致38天的大婴儿肠道阻塞+须开刀治疗!


不要给小宝宝乱吃东西,一不小心就会有肠道阻塞的风险!

 

据《中国报》报导,一名大马女医生在 TikTok 公开一病例,表示一名新手妈妈本月3日带孩子来到她的私人诊所看诊。

 

这名妈妈最初因发现孩子多痰,因此带着孩子来看医生及抽痰。不过,经过检查后,发现婴儿没有感冒及鼻涕,肺部的呼吸状况良好,但在检查其肚子时,发现肚子肿胀。

 

女医生指出,当询问该名母亲时,对方说孩子不停嚎啕大哭,不过没有排便问题,也没有发烧。于是她建议妈妈,将哺乳时间拉长,避免婴儿的奶量过多。

 

妈妈乱喂食嚼烂的蜜枣
宝宝肚子肿胀如“咖啡豆”

 

没想到才过了两天,这名妈妈再次带宝宝到诊所,当时婴儿的肚子明显肿胀,出现“咖啡豆征象”(coffee bean sign),也意味着大肠阻塞和发炎,须动手术了。

 

视频截图

 

经过多番检查与询问后,这名母亲最终承认,除了母乳外,她也曾喂宝宝吃嚼烂的蜜枣,可能因此导致婴儿生病。

 

因此,医生提醒各位新手妈妈应多了解育婴知识,也呼吁父母若发现宝宝有异状后,应该带孩子就诊及照X光,以获得最佳的治疗。

 

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点我啦!

 

@drhannanikamarudin Hati hati kepada yang ada anak kecik jangan beri apa apa bayi kecil makan risiko usus tersumbat Baby ni baru 38hari menangis tak berenti akibat usus sumbat #vulvulus #coffeebeansign #babyhealth #momandbaby #asianparentsoftiktoks ♬ original sound – Dr Hannani Kamarudin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