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不一定要喝牛奶🥛!研究:每日吃「这种水果」⚡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说道补钙,很多人都会想到喝牛奶,但对于有些乳糖不耐症的人来说,可能就有点困饶。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吃李子或李子干也能改善骨骼健康,多项研究指出能预防骨质疏松以及骨折。

 

综合外媒报道,今年初,一项发表在医学期刊《营养学进展》(Advances in Nutrition)的研究,由美国宾州州立大学(PSU)主导,研究使用李子做为潜在“全食物”(whole foods)饮食介入治疗,用李子干针对50岁以上更年期女性的进行了6至12个月实验,分析李子乾对受试者骨骼健康的影响。结论是 “每天10个李子(约100 克),持续一年可以改善前臂和腰椎的骨密度,减少骨骼代谢的现象。”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营养科学副教授Connie Rogers表示,“特别是停经后的女性,贺尔蒙减少会引发氧化压及炎症,从而增加骨折风险”,有关研究证明摄取李子能保护骨骼。

 

👇李子或李子干也有效改善骨骼健康。

图/istock

 

骨质疏松症为日积月累的全身骨骼慢性疾病,因骨质密度下降、提高骨折风险,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最常见于50岁以上中年妇女。不过关于李子对男性骨骼的研究,最早出现在2021年《医药食品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每天吃10-12颗李子并持续一年,此举将提供男性简单的保养骨骼方式。

 

运动生理学教授 Mary Jane De Souza 表示,“任何富含酚酸(Phenolic acids)、类黄酮(flavonoid)、类胡萝卜素(carotenoid)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蔬菜水果,将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如李子营养价值高,成分皆与抗衰老息息相关。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