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这5个习惯都会让眼睛很受伤👀一不小心还会患上干眼症~(内附秘诀)


一场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或多或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常态。有别以往,如今我们更倾向于居家生活,同时也非常依赖电子产品。

 

不论是玩游戏、煲剧、上网课或开会等、都是需要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完成~但你知道吗,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会让我们的眼睛很受伤,甚至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了健康隐患,一不小心还有可能患上干眼症!

 

▲示意图/翻摄自珍珠快讯

 

如今,干眼症已成为最常见的眼科疾患之一,且干眼症患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更多的青年、甚至是未成年孩子因此而求医。为此,我们都必须高度重视,尤其是以下这些习惯都是引起干眼症的诱因之一!

 

▲示意图/翻摄自苏宁易购

 

⭐长期吹冷气⭐

 

大马天气常年炎热,因此许多朋友可是长时间待在冷气房工作/上班。但冷气房内的空气比较干燥,且缺少流通性,这会使我们的眼睛表面泪膜中的水分容易蒸发,引起角膜湿润不足,眼睛干涩等问题。

▲示意图/翻摄自新浪

 

⭐长时间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长时间看电子屏幕,非常消耗我们的眼睛,如果看的距离非常近,对我们的眼睛更致命,一不小心,很容易“榨”干眼睛!

 

示意图/翻摄自新浪

 

⭐长时间阅读⭐

 

和看电子产品一样的道理,长时间看书阅读等,会明显减低人眼正常的眨眼频率,因此导致眼睛长时间处在紧绷状态,引发其他问题。如果是在阅读灯下读书,灯光太强就会刺激眼睛,若灯光不足,让我们更集中眼力阅读,也非常费神。

 

▲示意图/翻摄自搜狐

aa

⭐长时间开车⭐

 

开车时我们都必须专注于路况,为此非常消耗我们的“眼神”。为此,一旦我们时常长时间开车,尤其是夜间开车,便会过度使用眼睛,导致眨眼次数减少之余,还会因眼球表面的泪液不断蒸发,使泪膜脂层变薄,进而引起眼睛干燥的问题。

 

▲示意图/翻摄自healingdaily

 

⭐时常用手揉眼睛⭐

 

每次感觉眼睛不舒服时,我们总是习惯用手揉一揉。殊不知,手上的细菌最多,或会把它带入眼睛里导致感染、发炎等。另外,揉眼时过于用力还可能会导致眼部毛细血管破裂出血。

 

▲示意图/翻摄自8fm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生活中的皮毛小事,倘若我们日复一日的进行同样的事情,甚至同一时间有多个坏习惯,这将会加快干眼症的发生!

 

【国际大牌眼药水为你呵护双眼】

 

所以,最好在眼睛出现更坏的情况下,缓解你的干眼症状。就比如,让国际大牌 Alcon 家的【Systane Complete All-In-One】多合一眼药水帮你滋润你的眼睛!

 

▲示意图/翻摄自Systane Malaysia’s Facebook

 

Systane Complete 是眼药水中的佼佼者,只需轻轻2滴就能快速缓解干眼症状!

 

▼【Systane Complete All-In-One】必知重点▼

 

✅长效保湿

 

✅滋润你的眼睛长达8小时

 

缓解各种干眼症状

 

▲示意图/翻摄自Instagram

 

✅适用于所有类型的不适及干燥的眼睛

 

✅安全无副作用,不产生依赖性

 

注意:使用前应仔细阅读标签,仅适合外部使用;如使用后出现任何不适现象,请立即就医。

 

【眼科学产品的霸主】

 

【Alcon】作为全球最大的眼科药品与医疗器械专业公司,自1947年以来便致力研究有关眼科学产品,包括眼部医药品、眼科手术设备装置、隐形眼镜、眼药水等。

 

 

Alcon 用超过一甲子的时间为守护我们的灵魂之窗而努力,其产品更是销售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Systane Complete All-In-One】多合一眼药水更是获得各国粉丝追捧,小红书内更有多名集美们推荐此款眼药水,纷纷表示是干眼症的救星!

 

 

记得啦,如果眼睛出现不舒服症状,可使用 Systane Complete 多合一眼药水,让它滋润你的眼睛长达8小时,在眼睛表面形成保护矩阵,好好保养我们的灵魂之窗~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 Systane Malaysia 官网 或 Facebook

 

参考:

 

  1. Silverstein S. et al. Symptom Relief Following a Single Dose of Propylene Glycol-Hydroxypropyl Guar Nanoemulsion in Patients with Dry Eye Disease: A Phase IV, Multicenter Trial. Clinical Ophthalmology 2020:14 3167–3177 ©2020 Alcon Inc. 11/20.
  2. Rangarajan R, Ketelson H; Preclinical Evaluation of a New Hydroxypropyl-Guar Phospholipid Nanoemulsion-Based Artificial Tear Formulation in Models of Corneal Epithelium. J Ocul Pharmacol Th. 2019; 35(1): 32-37.

 

MY-SYC-2100113 MDAMD 009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