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国会解散⚡「这些州」强调不会同步!料只有3州会跟着解散!


我国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昨日(10日)宣布第14届国会即日起解散,意味着在来临的60天内将举办第15届大选。

 

 

不过,柔佛、马六甲和沙巴州议会的任期因为尚未届满,所以不会同步解散。

 

根据《8视界》报道,希望联盟表态所执政的槟城、雪兰莪及森美兰州议会,不会与国会同步解散,伊斯兰党执政的登嘉楼、吉兰丹及吉打州,也不会在近期解散州议会。

 

目前,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已经进宫觐见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 关于雪州议会是否跟国会同步解散。

 

而国阵执政州属霹雳及玻璃市将寻求苏丹御准解散州议会,与全国大选同步举行。

 

在首相宣布国会解散后,国家王宫发出文告指出,国家元首对国内政局失望,除了批准解散国会,别无选择。

 

 

不会同步解散国会:

 

  1. 柔佛
  2. 马六甲
  3. 沙巴
  4. 砂拉越
  5. 雪兰莪
  6. 森美兰
  7. 槟城

 

将同步解散国会:

 

  1. 霹雳
  2. 玻璃市

 

除了部分州属已经明确表态之外(或有更动),其余州属将有待官方更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大选要来了!沙比里:第14届国会即日解散⚡60天内将举办第15届大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