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大马2海滩被检测出『粪大肠菌群』超标⚡一旦接触这些污染海水,恐对人体有害!


最近打算去海边玩的朋友,请注意啦!

 

研究显示,大马2海滩被检测出海水粪大肠菌群含量,已超出卫生部规定的标准,人体一旦接触到这些受污染的海水,恐怕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2地点被检测出海水有害:

  • Tanjung Sepat
  • Bagan Lalang

 

这项研究是于9月22日在上述2个地点采取海水样本,在经过一轮检测后,同月30日发现这些样本含有高含量的动物或人类的粪大肠菌群(faecal coliform)。

 

图/utusan

 

据《中国报》报导,雪州一家有认证的独立实验室调查显示,在Tanjung Sepat沿海河口的粪大肠菌群,每100毫升就有2500菌落单位(cfu),至于在Bagan Lalang海滩的样本中,则是每100毫升就有3800菌落单位(cfu)。

 

海水污染严重
不适合人类活动

 

这远远超出人体每100毫升100 cfu,以及次级接触水平的每100毫升1000 cfu标准,因此有水质专家表示,这些检测结果显示,已超出卫生部规定的水质标准,因此上述2个海域不适合人类活动。

 

据了解,这些污染可能是由人类或动物粪便、农业肥料,或是垃圾填埋场的污水流入海水后,导致大量的微生物滋生而出现严重污染。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