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身麻醉”拔四颗智齿⚡ 手术结束后出现不良反应+醒不来!最终不治身亡…


新加坡一名24岁女子拔四颗智慧牙后,身体出现罕见的麻醉过敏反应,最终她发高烧不治身亡,这起案件最终被裁定为医疗事故。

 

图/scienceline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24岁女子陶意玲(音译,Toh Yi Lin)从宏茂桥综合诊所转介至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NDCS)后,在2018年8月8日首次在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看牙医。

 

在2019年4月23日复诊时, 女子申诉的口腔周围疼痛,牙医检查后发现疼痛可能是死者一颗长歪的智慧牙导致。牙医也认为死者另外3颗智慧牙也长歪,日后可能为死者造成更多麻烦。于是,女子最后决定以全身麻醉方式,将4颗智慧牙全都拔出。

 

2019年5月8日,女子入院进行拔智齿手术,一名护士检查了她的状况、药物过敏和其他方面的病史,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她没有已知的药物过敏情况,之前曾在全身麻醉下接受了两次手术。

 

当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女子被送入手术室,麻醉师在进行全身麻醉前,检查生命体征,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当女子麻醉入睡后,医生也为她拔了四颗智慧牙,一开始90分钟的手术很顺利,不过女子出现轻度高碳酸血症(意指血液中二氧化碳(CO2)水平异常升高的情况)。

 

麻醉结束后醒不来
最终发高烧不治

 

手术在早上10点20分完成,尽管麻醉已结束,直到早上10点30分女子还未苏醒,高碳酸血症症状加剧,还出现42度高烧,女子最终被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急救,仍抢救无效,在下午1点31分逝世。

 

尸检证明她的死因为恶性高热,这是全身麻醉时所使用的某些药物而导致的严重反应,包括患者吸入的麻醉气体,症状是呼吸急促、心率加快、肌肉僵硬或体温升高等。最终,验尸官指出,这起案件没有他杀的证据,并向死者家人表示哀悼。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