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龙卷风来袭!大马多地即日起至11月中会有雷雨和这些现象⚡预计会在下午发生!


恶劣天气预报!根据中国报报道,随着季候风交替期开始,我国多个地区料从今日起至11月初或中旬,会出现下冰雹和龙卷风的现象!

 

大马气象局的气象仪器和大气科学中心高级主任安文丁当指出,除了雷雨,上述两种现象也可能会发生。

 

龙卷风和冰雹雨都可能会发生

 

他说,这些现象预计会在下午发生,尤其是在半岛西海岸、沙巴西部地区和砂拉越中部地区。

 

“据观察结果,我们侦测到在季候风交替期期间,当风势减弱并从各方吹来时,可能会出现龙卷风。”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他指出,上述情况会导致大云层的形成,同时伴随着大雨和雷雨,至于冰雹雨则是会在高处云朵出现巨大的湍流时发生。

 

或会带来破坏

 

安文丁当今日接受雪兰莪电台访问时指出,此前我国曾经出现小型龙卷风,而这也会带来破坏。

 

导致水灾的3因素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导致我国发生水灾的3个因素包括热带低气压、季候风和拉尼娜(La Nina)现象。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他说,这3个情况会导致大水灾发生,犹如去年12月的水灾,特别是在雪州和彭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