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蔬果汁千万别喝了⚠️女子喝了放冰箱3天的“自制绿汁”⚡出现中毒症状,差一点没命!


很多人习惯把鲜榨的蔬果汁,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饮用,但小心会引发食物中毒。中国一名30岁女子为了减肥,喝了冷藏了3天的自制绿汁,结果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症状,差一点就没命了!

 

图/depositphotos

 

综合媒体报导,浙江杭州一名女子佳佳(化名)由于吃太多月饼导致体重上升,于是她为了减肥,依照闺蜜分享的秘方,把西洋芹和黄瓜打成汁来喝。由于蔬菜汁份量太多,一时喝不完,她便把剩下的放进冰箱冷藏,却因为工作忙碌而忘一干二净。

 

当佳佳记起时已是3天之后,为了不浪费,她把蔬菜汁从冰箱拿出来饮用后,不久后便感觉呼吸困难的症状,吓得她赶紧前往医院求救,当时佳佳面色苍白、身体浮肿、呼吸困难、嘴唇发紫、指甲发青,她对医生说自己“像是被掐住脖子,喘不上气!”

 

图/safarmedical

 

医生检查后发现,佳佳的血氧浓度已经降至80%,远低于正常值95%,已经严重缺氧。幸好,经过吸氧、洗胃、倒泻以及脱毒治疗后,佳佳已经脱离险境,平安出院。

 

一切祸首是“减肥绿汁”

 

医生解释,许多蔬菜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硝酸盐,榨成汁后如果放置太久,尤其是隔夜之后,就会在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亚硝酸盐。“在冰箱内放了3天,极可能已经变质而导致中毒。”

 

医生提醒,任何蔬菜汁果汁一定要现榨现饮,同时尽可能不吃隔夜饭菜,尤其是海鲜、绿叶蔬菜、凉拌菜等。

 

亚硝酸盐中毒可致命

 

医生说,亚硝酸盐中毒主要的特点是缺氧,会出现口唇、舌尖、指甲青紫。重症患者眼结膜、面部至全身的皮肤都会呈青紫色。同时,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乏力、心跳加速,嗜睡、烦躁、呼吸困难,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严重的话,患者会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多脏器因为严重缺氧而衰竭导致死亡。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