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婆”惹事?茶叶蛋快煮干,男客人一时“好心”举动⚡竟让自己惹上官非,被要求巨额赔偿!


台湾一名男子没想到一时的“好心”举动,竟然让自己惹上官非。

 

综合媒体报导,去年五月疫情爆发期间,一名男客人到超商购物发现茶叶蛋锅卤汁快要煮干,便拿出自己的马克杯装热水加入锅中,店员发现后赶忙制止,随后因卫生疑虑而将整锅茶叶蛋全数报废,事后店长认为他的举动造成商誉受损,求偿100万,除了要求赔偿整锅蛋价值600元(新台币,约87令吉),还索求贴偿100万元(约14.5万令吉)。

 

图/freepik

 

根据判决,被告当时担心锅子有干烧的风险,便自行拿出自己的马克杯,在店内装上热水再倒进锅中。但店员说:“他用完他装完热水,觉得水多了,他装到自己水壶里面的热水,觉得太多了,他就往茶叶蛋里面加。

 

店长看见后急忙阻止他,当时正值疫情时期,不知道男子马克杯是否干净,为求谨慎只好将整锅报废。男子虽然当场向店家承认错误,但也因此事被告上法庭,店家对他求偿包括,当时1颗茶叶蛋10元,一锅有60颗就是600元,又担心消费者以后对茶叶蛋有疑虑,认为已造成商誉受损,再求偿100万。

 

高雄地院审后认为,由于发现被告男子加水后,店家当场立即制止,且将茶叶蛋销毁,处置得宜,不会造成消费者对原告产品服务产生质疑,故认为商誉未受损害。最后,判男子只需赔偿报销的一锅茶叶蛋600元。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