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山进货,新加坡网卖电子烟⚡ 狮城夫妻被重罚7.4万,无力偿还入狱50天代替!


夫妻经营网络电子烟生意,丈夫租车到新山进货,妻子在网络售卖,遭执法人员逮捕。

 

早前,他们被判罚款2万3000元(新币,约7.4万令吉),但无力偿还罚款,入狱50天代替。

 

图/enanyang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2月至8月,新加坡一共提控17名在当地售卖电子烟和相关配件者,年龄介于20到39岁。他们在法庭被判罪成后,罚款的总额高达11万4500元(约36.7万令吉),其中5人被判入狱10至26天。当局起获总值逾17万(约54万5000令吉)的电子烟和配件。

 

其中一名女子陈燕琪(24岁)在17人中被罚款的金额最高,她利用社交平台上售卖电子烟和相关配件。调查显示,她和丈夫及职员用租来的汽车,从新山将电子烟和其配件走私进新加坡,新山的供应商还数次协助她将货物藏在汽车的门板中,企图瞒天过海。

 

新加坡严打电子烟⚡
最高罚2万新币坐牢1年!

 

根据新加坡法令,非法售卖电子烟者和相关配件都是违法的,可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或6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面对高达2万元罚款或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非法购买、持有或使用电子烟的人,可被罚款高达2000元。

 

另外,17名被告从外国购买电子烟和配件,并在新加坡社交媒体和网购平台非法售卖,当中被判刑最年轻的是21岁被告,他在2018年于网购平台Carousell售卖电子烟,接获有条件警告,不能在24个月内犯法。但他却在2019年8月和9月再度因进口电子烟触法,最终被判12个月的缓刑监视。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