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网购!女子上网买“国家保护类毒蛇”⚡被咬不敢讲,结果错失治疗时机惨死!


中国一名女子网购国家保护动物银环蛇,被咬伤了却迟迟不敢说出蛇的种类,结果错过黄金治疗时机,白白送命!

 

这一起悲剧发生于2018年7月9日,被毒蛇攻击的女子琪琪(化名)白天被送院抢救,晚上就不幸身亡,她的母亲怒将卖家、网购平台及快递公司告上法院,近日判决终于出炉!

 

图/kknews

 

谎称被公园毒蛇咬伤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当天,被蛇咬伤的琪琪拨电给母亲焦急求救,声称被毒蛇攻击,希望母亲能送她去医院治疗。但到院后说,琪琪谎称是被“公园里的蛇咬到”,因此医生只进行一般处理、留院观察。

 

不料,琪琪留院到晚上,突然呼吸急促、脸色发青,进入休克状态。虽然医生立为她注射了蛇毒血清,即普通蛇毒血清、当地常见的蝮蛇血清,两者都没有用。

 

由于琪琪在休克前,一直坚称被公园的蛇咬,怀疑并非被当地毒蛇咬伤的医生也没有办法,只能请警方到公园抓获毒蛇,也没有发现任何毒蛇。

 

妹妹最终说出姐姐网购毒蛇

 

最后,琪琪的妹妹受不了压力,这才主动告知姐姐曾网购一条毒蛇,母亲打开女儿手机查看才得知,女儿竟网购剧毒雨伞节(银环蛇)。

 

由于当地没有这类毒蛇,医院没有相应血清,唯有从上海的医院调用,但血清送抵时为时已晚,琪琪不幸身亡。

 

父母气得向卖家、货运公司与网购平台提告,求偿140万元。法院近日根据“如无则不”的判断标准,若毒蛇没有交付给琪琪,琪琪就不会被咬伤,造成损害结果,双方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判卖方3人、网购平台及2间快递公司,一共要赔偿33万元(约21万马币),全案仍可上诉。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