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烧香也会致癌⚠ 医生PO文警惕:妇人没吸烟⚡却因“长期烧香拜拜”罹肺癌!


烧香也会致癌?泰国医生警惕⚡一名65岁妇不吸烟,却因“长期烧香拜神”患肺癌。

 

综合媒体报导,泰国呼吸系统疾病专科医师马努医生在脸书上公开一肺癌案例:一位65岁女性患者从来没吸烟,也没在二手烟的环境,但她却不幸患上了肺癌。

 

从7年开始,这名女患者每年会定期做身体检查和肺部X光片,才发现她左边肺部上方有一个肿块。一年后肿块变大了,必须切除。

 

女患者不吸烟
却有长期烧香习惯!

 

医生表示,女患者除了有高血压外,没有任何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疲惫、胸痛、体重下降等等,而患者也不吸烟,她只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周四都会在上班处点上20根香,已经持续了6年之久。

 

图/bangkokpost

 

医生表示,由于患者没有吸烟习惯,由于多年吸入烧香的烟气,这可能是她罹患2A期肺癌*的诱因。在手术切除肿块后,医生会对患者进行7年的追踪观察,若没有复发,就算达到临床治愈。

 

目前,该病患在肺部手术后已停止了烧香的习惯。

 

*2A期肺癌是指肿瘤有4-5厘米,并且不会扩散到淋巴结,手术后有60%的机会生命存续5年。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