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猪仔”爆料!男子自述被骗经历⚡“我在正规招聘平台找工” 却被骗去柬埔寨做诈骗!


一名曾被诈骗集团强迫行骗的“猪仔”讲述了自己被骗到柬埔寨的经历。

 

他透露,诈骗集团无孔不入,会在“正规招聘工作平台”上张贴招聘启事,将上钩者骗往柬埔寨。直到前几个月,他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把他藏在一辆车上,才逃出园区回到马来西亚。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一名大马受害者陈万庆,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之前他是在一个招聘工作平台上找到了一份声称让他有海外发展机会的工作,结果不慎上当,一下飞机就被数名男子押往园区,被强迫行骗。

 

他说,除了常用的客服外,诈骗集团也会以各种职位,如人事部、工程师、主管、营运主任、行政主管等,骗受害者抵达柬埔寨强迫他们行骗。

 

诈骗大本营真实面貌

 

他被送往柬埔寨西港的一个园区,这个园区表面上是个度假村,但实际上是个诈骗集团大本营的员工宿舍。

 

里面大约有十多栋高楼,而且保安深严,不仅有持枪警卫巡逻,大楼里还装有闭路电视监控猪仔。里面有不少人是中国人,当中也有越南华侨及新加坡人等华裔,估计园区里大约有7000多人。

 

园区里除了设有便利店、夜店、桌球场和理发店等,还有提供性服务的按摩中心及KTV,以及毒品。 “如果有人不听话,他们就会注射少量毒品让人上瘾,一旦受害者上瘾了,这样就容易控制了。”

 

此外,他亲眼看见有人因业绩不达标而被恐吓和电击,他也曾因“不听话”被关进小黑屋里,导致脚部溃烂。

 

幕后主谋有强大势力

 

此外,他透漏,这个诈骗集团的幕后主谋是一名在柬埔寨经商的福建籍贯中商,据悉此人不仅拥有自己的企业,而且与柬埔寨政府高层关系匪浅。

 

正因为如此,诈骗集团在当地“无法无天”,强大的势力及关系网让受害者们“无处可逃”,欲求助但无门。

 

据他打听,在他所在的园区中,大约有50%的管理层是大马人,整个园区里有很多中国人,但这些中国人中有80%是受害者。

 

有欠巨债或通缉犯

 

在园区中,有约70所大大小小的“公司”在运作,当中就包括了把他骗往柬埔寨的“公司”。

 

“当中可能有一些是自愿的,或许是在其他地方没有更好的发展,又或是欠了巨款要躲债,也有些人是通缉犯。”

 

这些诈骗集团非常专业,有智囊团队及科研团队,会根据不同人构思不同的诈骗剧本,也会为“猪仔”们提供培训,教导如何掌握受骗人的心理,再以不同的剧本行骗。诈骗集团也会提供名单剧本,还有成千个假账号随时准备骗人。

 

“比方说我,我被安排专门骗大马及新加坡人,所以我拿到的故事背景,都是以马新人为主。他们有团队去研究如何制作假账号,将这些假账号做得很真,包括捏造他们的人生背景来提高可信度。”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