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震了145次!台湾地牛翻身⚡至少1死142伤!震央也一路向北移!(内有视频)


9月17日夜间以来,台湾台东县、花莲县相继发生6.5级、6.9级地震和多次余震!台湾气象局长郑明典表示,截至今(19日)早4:56分止,2天就震了145次!

 

▲郑明典指出,震央位置前后不大相同。 (图/翻摄自郑明典Facebook,下同)

 

根据ettoday报道,郑明典在个人脸书表示,截至今早凌晨,此次地震的前震+主震+余震,共计145次。他说,新主震订了之后,前震(73次)和余震(69次)的数目几乎一样。不过看震央位置的变化,前后不大相同。

 

郑明典也将规模5以上地震的次序编号连起来,发现9号和附近的地震,应是一群独立的地震序列。相连的图形也让网友有所联想,认为很像「五芒星」、「魔法阵」。

 

▲有网友认为规模5以上的地震相连起来很像五芒星。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截至18日晚23时,地震已造成1死142伤。台湾“中央社”称,台湾地区灾害应变中心未来一周不排除有5级以上余震。

 

 

台湾地区灾害应变中心表示,18日强震造成伤亡,截至18日23时,造成1死142伤,包括花莲县76人、台东县55人、高雄市4人、新北市2人、桃园市2人、屏东县2人、嘉义县1人。

 

首名死者是来自花莲县玉里镇一家预拌水泥厂的黄姓工人,当时他在地震当时正拆卸集尘器,不慎被压伤,送医院救治后仍不治身亡。

 

此外,花莲县有多处传出灾情,包括玉里镇3层楼房倒塌、多座桥梁毁损和火车脱轨等。幸运的是,受困民众事后都顺利获救。

 

▲▼台湾强震余震不断,导致道路坍塌及多处房屋倒塌。(图/翻摄自网络)

 

消息指出,东池上6.8强震后余震不断,且不断北移。就在今(19)日上午10:07发生第137号显著有感地震, 震央位于花莲卓溪乡,最大震度5弱,芮氏规模5.9,地震深度13.4公里。

 

相关贴文:

 

 

相关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