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要换新颜色需到JPJ报备!无需付任何费用!Step by Step教你如何申请~


想为心爱的汽车更换颜色?那就要记得及时到陆交局(JPJ)柜台报备新车色,避免白白吃罚单!

 

示意图

 

车主更换车身颜色不需要提前向JPJ提出申请,但必须在更换颜色之后向JPJ作出书面报备。简单来说,车主只需在完成更换车身颜色后,到JPJ柜台领取表格填写资料,让JPJ系统里面的资料获得更新即可。

 

更换汽车颜色申请步骤

 

  1. 先把车子送去汽车喷漆厂,喷上想要的车身颜色。
  2. 汽车换上新的颜色后,车主驾车前往陆交局JPJ。
  3. 在柜台索取JPJ K8(Pindaan Butir-butir Kenderaan)的表格(如下图)。
  4. 填妥后,将表格提交给柜台的当值官员。
  5. 当值官员将检查您的汽车颜色,以核实相关的资料。
  6. 如果车身颜色符合JPJ定下的规则标准,该官员就会在系统更新您的汽车颜色。车主可以下载MySikap系统查询。

 

 

以上的申请完全免费,车主无需缴交任何手续费用。

 

 

特别提醒,JPJ允许汽车拥有两种颜色,但主色必须占车身的60%,而且在报备时必须以主色为准。另外,如果车主想使用汽车粘膜更换车身颜色,同样需要作出以上的报备。

 

由于在道路上发生严重事故时,汽车颜色会成为重要参考依据,因此JPJ提醒大家,在更换汽车颜色后记得要向JPJ提出申请,否则将会被罚款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