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必知!开车超速是犯法⚡原来在Fast Lane驾太慢也会被Saman!


相信大家都知道,开车超速是属于犯法的,但你知道吗?原来开车速度慢也算违规,会被开出罚单!

 

示意图

 

驾驶者肯定在路上遇过一些司机喜欢以龟速走在右边车道,造成后方车辆变车龙,却又不切入左边车道。在这情况下,其他公路使用者被迫用左边车道超车。

 

其实,右边车道用于(在限制车速内)超车。慢速驾驶又不靠左行驶者,导致他人无法超车,是可以被Saman的。根据交通规则 Peraturan 1959 的 Peraturan 4:Peraturan Lalulintas Jalan 1959 里面列明,如果驾驶者在右侧车道驾驶的速度太慢,将会被处以最高 RM 300 的罚款。

 

引擎排量 250 cc 以上的车款若犯规将罚款RM300,而引擎排量是低于 250 cc 的车款的罚款则降低至 RM 250 而已。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