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Tun Abdullah⚡患老人痴呆症!女婿凯里:已无法说话,认不出家人了!


现年82岁的我国第五任首相敦阿都拉(Tun Abdullah)证实患上老年失智症!

 

图/The Star

 

敦阿都拉的女婿,也就是卫生部长凯里公开证实,岳父敦阿都拉确实患上了老年失智症。目前敦阿都拉失智症的情况,已恶化至难以认出身边家人,以及开口说话的程度。

 

他说:“我想要和你们分享一件我从来没有公开说过的事,敦阿都拉目前的情况已经恶化至认不出家人,也许他看起来认得你,但也已经说不出话了。”

 

 

他说:“很多人也许很关心第五任首相的动向。当然他已安详地退休,没有给继任者制造麻烦,但我也想说,敦阿都拉患有老年失智症,而且情况有越来越恶化的趋向。

 

“感觉就是他的身体在这里,但灵魂却已不在了;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因此现在对我们家庭成员来说,只能通过寻求医疗人员的帮助来照顾他。”

 

对此,凯里表示他们一家已算幸运,因为他们尚能承担照顾阿都拉的医疗费,但外面尚有很多老年失智症患者的家属,难以负担所需的费用。

 

凯里表示,他已为此请示岳母敦珍阿都拉、妻子诺丽和妻舅的同意,首次向外界公布阿都拉确实患有老年失智症的事实。

 

事实上,在敦阿都拉淡出政坛已久深居简出这些年,社媒不时流传他病重的消息,但并没有得到有关的证明。然最近凯里亲口证实敦阿都拉病情恶化的消息,让不少民众大感震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