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友自驾游「大马→Krabi」3天2夜🇹🇭一人不到RM1000!(内附行程 + 开车入境泰国所需文件)


去泰国旅行除了乘坐飞机以及火车,也可以自驾游!而且花费会更加划算!

 

近日就有一名大马网友在Facebook分享 Krabi 自驾游行程,3天2夜全程花费(包括酒店、车油、车保险、吃吃喝喝)一个人竟然不到 RM1000!同时还贴心地告诉大家开车进泰国需要准备哪些文件!

 

Let’s go~一起跟着这名网友的脚步,自驾游玩转 Krabi 吧!

 

 

自驾游泰国 Krabi – 3天2夜行程

 

原 PO 主从槟城出发至 Bukit Kayu Hitam,大约1小时半。而从 Bukit Kayu Hitam 开车到 Krabi 则需要约 5 小时。

 

当抵达泰国关口时需要排队盖章护照,并且需出示 MySejahtera。

 

驾驶员需携带车的资料,包括车契、车险、护照,需前往柜台办理出入境手续。

 

【第一天】

 

抵达 Krabi 后,直接到 dusitD2 Ao Nang Krabi 海边酒店 Check-In(2 晚只需 RM300+,包早餐)。这家酒店不只是靠近Ao Nang海滩,价钱也非常公道,而且房间也非常干净,服务也很快。此外,四周围也有许多售卖手信的商店以及餐厅,非常便利!

 

图/dusitD2 Ao Nang Krabi

 

图/dusitD2 Ao Nang Krabi

 

【第二天】

 

在酒店吃早餐后,司机就到酒店接送,从早上8点至中午12点进行一连串4个岛屿的跳岛行程!(因为是私人租船所以费用比较贵,4个人的总花费为RM800。不包括在 RM1000 以内。)

 

大家可以通过 Klook 预定,或是直接浏览官网或是 Instagram: Boat and Beyond预定也可以。

 

完成跳岛行程,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到附近的餐厅用餐。

 

接着去逛 Krabi 夜市(这里有各式各样泰国的道地食物,还有卖服饰和纪念品,价钱都非常公道)。

 

图/Nurul Hidayah (Facebook)

 

图/Nurul Hidayah (Facebook)

 

【第三天】

 

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Check-Out,然后到 Ao Nang 海边购买纪念品。

 

接着就出发返回大马,并在路途中停在合艾用餐。原 PO 主推荐 Hatyai 一家名为 “Kai Tod Decha” 的餐厅享用午餐,再去关口办理出境手续回到马来西亚。

 

*注意!出境的时候海关会要求打开后车箱查看哦~

 

自驾游入境泰国所需文件:

 

  1. 护照
  2. 车契
  3. 入境泰国的车险
  4. 旅游保险(非必要)

 

车险可选择:

 

【A 配套 – RM69】

 

  • INS COMPULSORY – RM45
  • WCARD -14
  • TM2&3 – RM10

【B 配套 – RM69+220 = RM289】

 

  • INS COMPULSORY
  • INS VOLUNTARY
  • WCARD
  • TM

 

泰国的手机预付卡:

 

  •  RM25/每人,无限量上网

 

原 PO 主建议大家可以多带一点钱去 Shopping!

 

原文如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