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受伤也可claim!PERKESO宣布⚡「主妇社险」一年保费RM120!丈夫子女都可以帮忙缴费!


家庭主妇,请注意了!

 

社险机构(PERKESO)宣布,家庭主妇社险计划(SKSSR)从12月1日开始推行,一年的保费为RM120。若家庭主妇在做家务期间,不幸遇上“家事意外”(Bencana Domestik),她可以获得各项赔偿。

 

可索偿的情况:

 

  • 做家务不慎受伤或发生意外
  • 照顾孩子、送孩子上学,不慎受伤或发生意外
  • 照顾生病的父母期间,不慎受伤或发生意外
  • 受伤后无法做家务等等

 

若不幸以上情况,家庭主妇都可以获得理赔。若投保的家庭主妇不幸伤残,她也可以获得伤残津贴、看顾津贴(Elaun Layanan Sentiasa)、复建或技职训练、伤残抚卹金和治丧费。

 

图/nst

 

属自愿性加入计划
丈夫子女都可以帮忙缴费

 

在2022年家庭主妇社会安全保障(修正)法令通过之后,只要符合“家庭主妇”类别,以及是大马人及永久居民都可以加入SKSSR计划!

 

  • 全职/兼职家庭主妇
  • 寡妇
  • 单亲妈妈

 

保费是一年RM120,必须预先一次付清,家庭主妇才能获得这项计划的保障。

 

无论如何,SKSSR计划属于自愿性质,并没有强制家庭主妇登记,只供家庭主妇本人选择或由其丈夫协助她登记。

 

任何人都可以为家庭主妇申请和缴纳保费,包括丈夫、家庭主妇本身、家人或非政府组织。另外,丈夫也可以要求雇主从薪资中扣除保费的方式,为妻子缴纳保费。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