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好心”喂鸽子会中SAMAN!『罪同乱丢垃圾』可被罚RM1000!


你知道吗?“好心”投喂鸽子和乌鸦,也有可能惹上官非!

 

因为,投喂鸽子食物等同于乱丢垃圾,分分钟会被地方政府控上法庭,就这样面对RM500至RM1000的罚款!

 

据《光明日报》报导,巴生市议员刘贵城提醒民众,勿把将家里吃剩的食物厨余拿来喂鸟,因为依据1974年道路、沟渠及建筑物法令第47(1)(g)项条文阐明,任何人若在公共场合丢弃瓶罐、玻璃、食物器皿、食物包装或食物残渣等,如被执法单位看见的话,将可面临罚款!

 

报导解释,民众将家里剩饭、剩菜拿来喂鸟,犹如乱丢垃圾,会引发环境污染,甚至是传染病。而,警察和地方政府人员都被赋予权力采取执法行动,可援引上述法令对违规者开出罚单,初犯者可被罚款不超过RM500,重犯者则可被罚款RM1000。

 

不过,官员会向初犯者会发出口头劝阻或书面警告,若依然冥顽不灵,当局才会对他们采取强硬手法。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