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真假和尚傻傻分不清?释继尊法师:可要求出示僧伽证!真正的出家人从不讨钱


在大马不时会看见和尚托钵化缘,大多数的大马人通常都会出于善心给予施舍。

 

示意图/光华网

 

但你分得出真假和尚吗?其实真正的和尚托钵是不会向人讨钱的!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马佛总)总务释继尊法师指出,善心者可以要求托钵者出示僧伽证或戒鍱证书,以证明出家人身份。

 

▲马佛总总务继尊法师

 

佛总至今只发出约1100张僧伽证予受大戒且有需要的出家人,而戒鍱是寺院提供给出家人受戒的证书,可看作是出家人的身份证明。

 

她强调,出家人外出托钵有三不,即不讨钱、不卖佛牌及不在中午之后继续托钵。出家人外出托钵的时间,早餐是刚天亮的早上8时之前,午餐是早上9时至11时之间,而善信和民众只需提供食物和饮料。

 

惟至今仍有许多出家人没申请僧伽证,而一般出家人也不会携带戒鍱外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