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肩颈酸痛!男子按摩后头晕⚡一检查竟患「罕见癌症」!隔周下身瘫痪+3个月内病逝!


真的不能忽视身体出现的任何细微改变!

 

一名40岁男子长期肩颈酸痛,某天脖子突然肿大,去推拿后头超级晕!经过医院检查,竟患上「罕见癌症」,3个月内就离开人世。

 

照片取自东森新闻

 

根据台媒《东森新闻》报导,来自台湾耳鼻喉科吴昭宽医师在《健康2.0》节目分享一宗病例。这名40岁男子是从事营造业,由于工作关系所以长期肩颈酸痛,因此养成有在推拿的习惯。

 

然而,某天男子在推拿后,发现身体不但没有变舒畅,反而头更晕,于是就立刻跑到门诊就医。吴昭宽医师坦言,当下看到男子的状况时,心里立刻浮现“完蛋了”,因为他的脖子已经肿了一大块。

 

于是立刻替男子安排细胞穿刺、核磁共振一系列检查,最终确诊为「甲状腺的未分化癌」。

 

照片取自东森新闻

 

吴昭宽医师透露,男子做完检查隔一周来看报告时,已经是「整个下半身瘫痪」,只能坐着轮椅进入诊间。从核磁共振报告发现,男子「甲状腺前面好大一坨」,且已经转移到淋巴、第2至第5脊椎全都是癌细胞。

 

后来安排后续放疗、电疗,但最终不到三个月,该患者仍不幸过世。吴昭宽医师表示,甲状腺未分化癌真的很可怕,因为它对传统使用的碘131放射线治疗无效,「运气不好,惹上这个癌症很辛苦,预后也非常恐怖」。

 

甲状腺癌分为乳突癌、滤泡癌、髓质癌及未分化癌,其中未分化癌约占比1%,因为恶化快速、预后极差,最让医师感到棘手,许多人确诊到去世只有短短半年。

 

外科医师江坤俊也在临床上遇过甲状腺未分化癌案例「脖子肿得非常快」,一名病人以为是感冒,随着脖子越肿越大才就诊,仅8个月就离世。

 

▼完整视频可参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