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就应该要结婚?!刚过30岁单身女💔被母亲催婚+情绪勒索:每晚想到都流泪!


随着时代越来越进步,许多女性也变得更独立自主,过着属于自己的自由生活。

 

然而身边长辈、尤其是自己的父母,或许还沉浸在「传统观念」,认为女生就应该要早早结婚。不顾一切疯狂催婚,让孩子们倍感压力!

 

 

根据台媒《TVBS新闻网》报导,一位刚过30岁生日的台湾女生,日前就分享了她被妈妈催婚的烦恼。原PO在脸书社团「匿名2公社」发文提到,她是个工作稳定且经济独立自主的单身女性,是家中独生女,身边没有交往对象。

 

目前她觉得单身生活很自在也过得很好,但妈妈却为了她的婚姻大事而烦恼,不但疯狂催婚、睡不好,甚至还情绪勒索。

 

 

原PO表示妈妈常「催眠」她:「结婚后有个家庭很好啊」、「我很后悔当初没让妳跟某某某结婚」、「我每天晚上都想妳的未来想到流眼泪」等话语,让她感到很烦躁。

 

没想到妈妈前两天竟然又说「一定是我做人太失败,才会让妳不想结婚」。

 

 

女网友说尽管曾努力尝试好几次和妈妈沟通,表示现在过得很好,也可以照顾自己,但妈妈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女生就是该要结婚」。

 

对于妈妈这样的想法和行为,原PO无奈直呼,「让我一直觉得好有压力,面对她的各种情绪勒索,心里真的好累。明明生活就过得好好的,为什么就一定要结婚呢?」

 

贴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尤其许多同为单身男女的网友们颇有共鸣,直呼,「我爸妈也是这样,每次就一直催婚,还三不五时介绍对象安排相亲,真的很烦」。也有人建议,要原PO别把这些话太往心里去,别因为结婚而找不好的对象嫁了,将来可是后悔莫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