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广电局再颁新禁令!艺人禁用外文名⚡要有中国名!Angelababy恐必须改回原名!


近年来,中国广电总局对于娱乐圈做出不少整顿,除了全面停止以“男男恋”为主题的网路剧,还坚决抵制病态整容、“娘炮”审美、过度化妆等,必须展现“坚定军魂价值”,此外对于古装剧也有诸多限制,对宫斗、穿越时空、玄幻等剧严格检视,引起粉丝们热烈讨论。

 

 

近日更被爆又有新禁令,一名中国编剧汪海林就在微博发文,指出:“杨颖不能再署名Angelababy,辣目洋子也必须叫个中国名,是广电总局的要求,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艺名,将不被允许。”

 

 

其中,中国女星辣目洋子就在今午突然在微博发文,表示自己即日起恢复本名“李嘉琦”,还称“我妈说,一切还是本来得好,听妈妈的话!”并告知网友如果觉得她的名字不好记,也可以称呼她的小名“小辣”,文末也自我喊话:“人生酸甜苦辣,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我只是你餐桌上偶尔的小调料。定个新目标,当好调料包!”

 

 

此文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惊呼点名,认为那么像是曾参加男团选秀的“乐华七子”Justin(黄明昊),本名任国超的男星任嘉伦,以及名字近似日本人但其实是本名的演员郑合惠子,还有饶舌界的rapper们是不是都会被要求使用本名或改名。

 

 

另外,有网友转发汪海林的发文调侃“那就把英文课也取消好啦”。不过,也是有网友认为,汪海林的贴文内容不见得就是真的,认为汪就是在刷存在感不用太在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