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无罩」生活?国家复苏理事会建议卫生部:不再强制人民戴口罩!


疫情肆虐两年多,今年已是第三年。在新常态下,戴口罩防疫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2020年8月,我国政府规定民众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面临罚款。后来政府进一步放宽措施,室外已经可以无需佩戴口罩。

 

虽然我国每日确诊人数都达4位数,但随着疫苗接种率升高,许多西方国家已开始提倡与病毒共存,不再强制人民戴口罩。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该理事会提出了大马不强制戴口罩的建议,惟一切还胥视卫生部的决定。

 

慕尤丁表示,卫生部第一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提呈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动态。

 

“我认为,必须恭喜自2020年至今采取的措施展现出良好的绩效,剩下的只是戴口罩。”

 

“我刚才说到,如果一切情况良好(kalau semua dah okay),为什么还要戴?但是副部长回应,需要更仔细探讨此事,不能因为新加坡落实了,我们就落实,大马的情况可能不完全相同。”

 

他指出,在不被强迫的情况下戴口罩,是目前居住在大马的人的一个新常态。

 

“如果已经成了常态,可能卫生部说‘我们现在不需要戴口罩’也是好的,但是认为戴口罩更安全,可以继续戴口罩。”

 

“国家复苏理事会给出这项建议,但是交由卫生部做决定。”

 

你是否认为马来西亚也该效仿他国的做法呢?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讨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