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灾难片!因违法建造⚡两栋「30楼高建筑」被炸毁!10秒内瞬间夷平!(内附视频)


印度有两栋约100公尺高、30多层的半完成大楼,因违反建筑规范及涉及官商勾结。8月28日被夷为平地,成为印度历年来被爆破拆除中最高的建筑物!

 

 

根据《中国报》报导,印度首都德里卫星城市诺伊达境内的超科技双子塔大楼因违反建筑规范,被宣判“拆除”。这两栋大楼分别高103公尺及97公尺,拆除之前已盖到33楼和30楼。

 

 

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伴随着数声巨响,两栋大楼顿时崩塌,现场被扬起的尘灰笼罩,画面宛如灾难片。据外媒,两栋楼夷为平地只花不到10秒。

 

 

据悉在2004年,建商社区内原本规划兴建14栋10层高的大楼,但经多次修改计划,现在社区已拥有15栋12层高的大楼,其中更包括另外建造的这两栋大楼。

 

 

这两栋楼也从原本规划的25层增至41层,该建地更是原本承诺将保留的社区绿地。

 

 

根据电视台报导,为了此次行动,爆破团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除了覆盖巨网控制尘土以及碎块之外,也挖好数道壕沟吸收冲击波,部署了100辆洒水车、15架抗雾霾炮以及多台尘土吸收器以降低尘土量。

 

 

诺伊达当局安排了700名军警管制交通及维持秩序,周边数10栋大楼也被包上覆盖物,住户被暂时疏散、30余只流浪狗被带走安置。

 

有民众认为,最高法院没有必要下令拆除双子星,可以在社区同意下改建成收容所或社会救济大楼,但也有民众认为下令拆除可收杀鸡儆猴的效果,让建商与勾结的不肖政府官员以后不敢乱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