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烟不酒也少吃加工肉!女子罹「大肠癌末期」⚡医生:和“每天喝含糖饮料🥤”习惯有关!


众所周知,肠癌和生活饮食习习相关。

 

一名女子声称自己不烟不酒少吃加工肉,却因为每天都有喝1至2杯含糖饮料的习惯,结果被确诊大肠癌第四期。

 

据《ETtoday》报导,医师陈欣湄在《健康2.0》表示,早前曾遇过一名身材微胖的40多岁女性患者,到诊时透露自己确诊大肠癌第四期,正进行治疗。

 

图/ettoday

 

这名患者透露自己的饮食习惯,表示自己摄取不多红肉制品或加工肉类,也不烟不酒。当医生进一步询问,才发现她每天都会喝1至2杯含糖饮料。

 

陈欣湄解释,每天摄取大量高糖的食物,容易引发“胰岛素阻抗”或造成“身体慢性发炎”,而这两种情况都和癌症相关,可能会让身体潜在的癌症问题爆发。

 

当时,病患反问 “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喝吗?” 也让医生反思,或许是因为这件事过于正常,会让大家习以为常,认为含糖饮料不是影响关键。

 

因此陈欣湄建议,要完全戒掉手摇饮不容易,但可以调整成半糖,以此类推,最后达成无糖的程度,以减少糖引来的其他併发症或身体风险。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