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ank用户注意! 更改手机号码后⚡ 必须等「12个小时」才会生效!


Maybank用户请注意!

 

Maybank用户若要更改户头资料的手机号码,必须等到12个小时后才会生效。此举旨在防止手机号码被篡改,同时让存户有时间做出投报。

 

图/thestar

 

据《中国报》报导,针对网络诈骗案的上升趋势,Maybank总执行长兼总裁拿督凯鲁沙烈表示,一些受害者是自愿提供他们的个人信息,却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已成为诈骗者的目标。

 

为了加强用户保障 ,他举例,现在马来亚银行存款者若要更改户头资料的手机号码,要等到12个小时后才生效,以防止手机号码被篡改,同时让存款者有时间做出投报。

 

“从监管角度来看,国内银行都有义务保障存款者户头,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客户以保障他们的资金。站在Maybank的立场,我们已做足防范步骤。”

 

“但除此之外,如果客户仍然提供密码和OTP给其他人,这是我们真的无法控制的。”

 

与此同时,Maybank 也促请客户务必须做好本份,不要泄露个人资料如网络银行密码和一次性密码(OTP)等给他人。

 

Maybank不发有链接电邮

 

另外,Maybank现在已禁止通过电邮发出任何银行的链接,因此官方宣传电邮等是不会附上链接的。

 

这也意味着,用户要清楚知道若银行邮件有链接,都不是由Maybank发出的,也不要点击这些可疑的邮件,以免个人资料、存款被盗取!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