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吃鸡腿鱼中毒⚠ 一对年长夫妇不知有毒⚡ 吃后嘴颈麻痹+手脚冰冷,紧急送院治疗!


又有鸡腿鱼中毒事件!

 

一对住在古来的年长夫妇,疑吃了从Pasar买来的鸡腿鱼中毒,之后出现嘴颈麻痹、手脚冰冷及全身无力等症状,被紧急送入医院治疗。

 

图/chinapress

 

据《中国报》报导,67岁妻子昨早前往Pasar的鱼档口买了鸡腿鱼,随后回家煮鸡腿鱼汤配面当午餐,与丈夫一起享用。

 

大约下午3点左右,她感觉到嘴巴及颈项麻痹,急忙叫醒午睡的丈夫,后来丈夫也说感觉全身很累,手脚冰冷,连走路也没有力气。夫妻俩觉得十分不对劲,急忙到古来政府医院急症室求医。

 

妻子怀疑因吃了鸡腿鱼中毒,也把一些剩下的鸡腿鱼带到医院。不过,医院没有设备进行化验,医生也没说是食物中毒。

 

目前,这对夫妻在留院观察及治疗后,情况稳定,麻痹症状已经改善许多。

 

吃鸡腿鱼要小心!
处理不当容易中毒

 

柔佛州古来县卫生局也证实此事,已派员前往该鱼档口进行调查,并将样本送往食品安全与品质化验室进行化验。

 

图/chinapress

 

“ 鸡腿鱼是一种有毒的鱼,毒素会破坏人体的神经系统,因此提醒公众在吃鸡腿鱼时必须进行妥当的处理及清洗,以免出现中毒的症状。”

 

当局提醒,如有其他消费者吃了鸡腿鱼出现不适症状,应即刻就医。而卫生局将持续监督鸡腿鱼的售卖情况,确保鸡腿鱼在安全的情况下处理及售卖。

 

相关新闻:

 

不要吃鸡腿鱼!大马男子吃了半小时后舌头+嘴唇发麻⚡晚上全身麻痹进ICU!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