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便宜的后果!HR女子偷前同事资料⚡冒领108免费口罩!最终被判坐牢16周!


新冠肺炎爆发至今,口罩已成为日常必需品,民众也需定时购买口罩以备无患。日前一名女子不愿花钱买口罩,利用别人资料冒领108个免费口罩,最后东窗事发被判欺骗罪名坐牢4个月!

 

示意图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目前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被告许佩琼(44岁)承认未经同意获取或收藏个人资料,以及欺骗两项罪名。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被告,在前公司负责处理薪金等事宜,授权管理职员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等。2014年离职后,未经当事人同意,把至少60名同事的个人资料收存在个人电脑内。

 

在新冠疫情来袭,被告不愿多花钱为家人购买口罩,便盗用前同事资料冒领108个总值648新元(约2073令吉60仙)免费口罩。

 

其中5人后来发现无法领取口罩,决定报警处理,被告随后落网。最终为贪小便宜行为付出代价,被判坐牢16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