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因长期吸入丈夫的二手烟,她最终罹患肺癌末期⚡肺部一半“消失了”!


肺癌是全球头号癌症死亡杀手,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在无法治愈的末期才确诊!

 

日前,泰国神经和脑部疾病专家助理教授博士苏拉公开了一位50岁患者的案例,指出病患求医检查竟发现肺部一半消失了,最终被确诊为肺癌末期,原因是长期吸入丈夫的二手烟所致。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引述泰国世界日报报导,苏拉博士在脸书粉丝主页发表了一篇名为 “脑物质与苏拉教授” 的文章,主人公是一位50岁的女性患者,该患者因为有4个月的哮喘、疲惫症状而前来求医,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右边的肺呈现半透明状、缺少了一半,最后确诊为肺癌末期。

 

这名女性肺癌患者生活习良好,喜欢健身运动、吃干净的食物,是个非常自律的人、谈吐礼貌,但是患者的丈夫是重度吸烟者,身边也有许多吸烟者,20多年吸入来自身边人的许多二手烟,最后吸烟者没有什么事情,但是女患者自己却确患上了肺癌。

 

吸二手烟危害大

 

一般上,吸入二手烟患癌症的概率比一般人高30%,概率非常之高,故也被称为被动吸烟者(passive smoker),虽然自己不吸烟,却需要承受吸烟者所制造的危害。

 

苏拉表示,我们可以帮自己,也可以帮别人避免疾病缠身,而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直接或间接造成其他人生病。

 

因此,她呼吁大家应该拒绝不良生活习惯,规避风险,照顾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