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厉害!一口流利日语「清洁阿姨」爆红⚡被起底曾经是导游!还精通4语!(内附视频)


日前网络爆红一支视频,只见一位巫裔清洁阿姨以一口流利的日语与日本旅客交谈,瞬间引来一众网民猛赞:阿姨好厉害!

 

照片取自: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报导,这名清洁阿姨名叫妮尔玛宁西马维(Nirmaningsih Mawi, Kak Ning),她过去曾是一名拥有30年经验的导游。不只是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她还精通德语、阿拉伯语、英语和马来语,4种语言。

 

照片取自:中国报

 

从事导游30年

 

现年59岁Kak Ning,来自印尼苏门答腊米南加保族,她在3岁时全家移居至雪兰莪,育有5名儿女。她分享,她对于日本文化非常感兴趣,因此争取学习日文的机会,并成功在1992年获得奖学金,开启她半年的密集式日语学习之旅。

 

随后她于1998年通过2次严格面试后,得以前往日本一家旅游中介进行半年培训,回国后再继续她的导游职业。从1990年至2020年,一做就是30年。

 

Kak Ning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由于疫情改变了她原有的一切,导游生涯被迫停步,机缘巧合之下与丈夫一起在国家清真寺工作。

 

照片取自:hmetro

 

下个目标是学中文

 

因一支视频在网络爆红的Kak Ning被网民称赞她语言天赋极佳,而精通5语的Kak Ning表示下一个目标就是要挑战学习中文。

 

她也透露,原本的愿望是当一名医生,但因自己能说一口流利英语而加入导游行业,随后为了更易于带团,一学就学了好几种语言。

 

虽然因疫情的来袭,让Kak Ning被迫止步担任导游,但也阻挡不了她对于这份职业的热忱。偶尔Kak Ning也会趁着周末,亲自接本地导游的工作。最后她也表示,若身体允许,希望自己可以从事导游直到做不到为止。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