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晒大谱!2名『飞机师睡死』忘记降落⚡飞机在3.7 万英尺高空失联直到自动驾驶功能停止!


真的太离谱了~!2名机师在执行飞行任务途中,竟然完全睡死,甚至忘记降落,醒来才知道飞机飞过头,已经完全偏离航道了~!

 

▲飞机原本的路线(翻摄自网络)

 

▲飞机“飞过头”后的路线(翻摄自网络)

 

根据 ettoday 报道,衣索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 ET343 航班,在 15 日从苏丹飞回衣索比亚时,在原本应该开始降落时与塔台失联,结果没想到的竟是 2 名机师在 3.7 万英尺高空同时睡着,直到系统发出警报声响才终于醒来,这时飞机早已脱离原本的轨道。

 

降落前无法联络机师

 

根据《每日邮报》,当时这架波音737客机正从苏丹首都喀土穆飞往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本应开始降落阿迪斯阿贝巴国际机场(ADD),航空交管单位却无法联络上机师,直到飞机自动驾驶系统停止并发出警报,他们才从睡梦中惊醒。

 

飞机已经偏离飞行路线

 

2名机师醒来后设法安全降落,奇迹般地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航班追踪数据证实这起事件,可见飞机一度飞离路线,直到机师醒来后掉头,重新尝试降落,着陆后在跑道上停留约2个半小时后进行下一趟飞行。

 

航空分析师马切拉斯(Alex Macheras)在推特发文指出,「非洲最大航空公司引发忧虑的事件,衣索比亚航空波音737飞机到达目的地阿迪斯阿贝巴时仍在37000英尺的巡航高度。为何它没有开始降落?因为2名机师都睡着了。」

 

马切拉斯提到,机师疲劳驾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起事件仍引发众多网友震惊,「希望2名机师都被解雇,航空当局应该调查该公司机组员排班状况」、「没有发生憾事真是谢天谢地」、「不专业又危险」、「这太疯了」;但也有人为机师抱不平,认为航空公司可能掩盖他们过劳的事实。

 

相关帖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