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会致命的!男子大便大不出!一用力⚡心跳直接停止!医生:死亡风险高1.4倍!


经常有便秘的朋友,要小心了!这个问题小则不舒服,大则会出人命!

 

根据《中国报》报导,台湾一名男子想大便却大不出,当排便时一用力,瞬间意识丧失、出现INCA(院内心跳停止)!

 

据台湾肝胆肠胃科医师叶秉威在节目《健康好生活》中分享一个案例。一名中年男子因心肌梗塞住院,当时要等待心导管,因此先住进加护病房观察。

 

 

患者一用力 心跳直接停止!

 

期间患者想排便但大不出,于是医生决定等开软便药。在准备药物时,医护人员忽然听到患者大叫“我不能呼吸!”。医护人员马上冲进病房察看,该名患者瞬间在大家面前丧失意识,警报器也狂叫,出现INCA(院内心跳停止)情形。

 

所幸急救5分钟后,病人便苏醒、血压也慢慢量测到。随后通知主治医生尽快做心导管后,才维持住病人生命。

 

叶秉威医师判断,患者因心肌梗塞导致心脏功能衰退,已有心衰竭情况。加上患者排便不顺,用力的时候导致急性心脏衰竭加剧,因而丧失生命现象。

 

 

便秘人死亡风险高1.4倍!

 

医师随后补充,根据日本研究显示,便秘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风死亡的风险,是没有便秘患者的1.4倍。

 

叶秉威医师表示,这个血淋淋的教训告诉大家:“便秘是会致命的”,他也提出5个便秘对身体的可能影响:

 

  1. 腹痛、腹胀、食欲不佳
  2. 心血管疾病
  3. 大肠憩室炎
  4. 肝昏迷
  5. 痔疮、肛裂

 

 

叶秉威医师解释,腹痛、腹胀比较常见。患者长期排便不顺也会使大肠长出大肠憩室,这些憩室有时会发炎,引起腹痛、发烧。肝脏功能不好的患者,甚至会有肝硬化情形。另外长期便秘也可能导致意识混乱、肝昏迷的情况。

 

最后叶秉威医师提醒民众,便秘对人体内外部都会有影响,所以大家平时务必多喝水、补充足够纤维质,才能减少便秘情形发生。

 

▼完整解说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