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操作?中国实行「人物同检」!上岸渔民和刚捕获鱼虾蟹⚡都要被核酸检测!


坚持清零的中国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各地地方政府进行核酸检测。一些地方如厦门与海南对渔民采“人物同检”,渔民上岸不但要做筛检,连所捕到的鱼虾也要进行核酸检测,消息一出也让民众感到错愕。

 

根据《东方日报》引述《海峡导报》报导,厦门海域周二(16日)正式开始渔季,渔民出海捕捞。为了严防新冠疫情从海上输入,当局实行“人物同检”,这也意味著,厦门集美区的渔民和渔获上岸时都得接受核酸检测。

 

图/南海网
图/南海网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一名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目前厦门市全员都要核酸,渔获也要进行核酸。”

 

根据网上影片,渔民们上岸后接受核酸采集完后,立即返回船上,再抓几尾鲜活的鱼,给核酸采样人员做检测。鱼的嘴巴会被掰开,从鱼嘴提取采集物,核酸采集人员还细致地用棉签从渔获身上提取样本。

 

图/星岛环球网

 

鱼虾也要做核酸检测引起热议,这项人物同检的政策落实在鱼身上,除被质疑造成医疗浪费外,也被认为作法反智。

 

网友疯狂吐槽称“鱼没有肺”、“鱼表示,我都没有肺,我还能得新冠肺炎?”、“下一步要给鱼打疫苗,带加强针的那种”、“咱也不懂,隐隐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也有询问提到,若捕捞上来的鱼检测出病毒,是不是要把海封起来,“万一是密接怎么办?把海里的鱼隔离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