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很多人不懂红绿灯有Sensor!第一辆车子痴痴等,热心男下车提醒引热议⚡网惊:我现在才知道!


你知道大马很多交通灯有Sensor吗?不知道也没关系,很多拿了Lesen多年的司机都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你停在交通灯前,等了许久都没变绿灯,甚至左右两个方向的红绿灯已经循环几次了,都还没轮到你,这只有两个可能。

 

一、红绿灯故障

 

二、你的车子没有停在感应范围内

 

近日Facebook上一段影片,疑似是交通灯许久未转绿,于是有人上前好心提醒。画面中可见,一名身穿红衣的热心男子下车,走到排在红绿灯前的第一辆车子旁,提醒车主将车子往前移移。该帖配文表示:“这是等绿灯等了15分钟吧?还有司机不知道一些交通灯有Sensor!”

 

 

 

影片上传之后,引起网民们的热议,很多网民纷纷表示不知道交通灯有感应器的存在。

 

留言区中网民贴出的照片▼

 

 

 

其实呀,大马一些红绿灯是设有感应器的,它就藏在马路底下,路面上可清楚看到粗黑线条框住的位置,底下就是感应装置。

 

图/Sinchew Auto

 

一般上,这感应器主要会设在车流量高的路口,此装置可保持道路通畅,起到提高交通效率的作用。当它感应到没有车子的时候,就会红灯,有车子需要过马路的时候,就会自动转换成绿灯。

 

下次等交通灯时不妨留意看看这粗黑线条框,记得要让车轮压到框内的范围,否则永远都不会转绿灯哦~

 

图/Sinchew Auto

 

如果你的视野看不到也没关系,直接停在白线之前就可以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感应器通常会安装在白线前,若车子越过了白线,将可能有闯红灯的启动装置,因此会被判断为闯红灯,被拍下照片作为证据。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