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2025年落实「强制报废老车」⚡不允许特定车龄的车子上路!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医生说,政府正在探讨合适的策略,以在2025年前落实报废车辆管理政策。

 

实际上,限定上路车辆的车龄,强制报废老车子的政策,有很多国家都在沿用,除了新加坡,不少西方国家都在采用这项政策。

 

老车报废措施不仅可减少老车在路上行驶所带来的风险,而且也可减少很多由老车所产生的问题。很多车主会直接把老车遗留在公共场所或路旁,这不仅影响市容,还会造成卫生和环境问题,如滋生蚊虫。

 

阿汉峇峇强调,这项政策必须确保报废车辆的零件再循环使用,而不是随意抛弃。

 

根据交通部数据,截至2022年5月,大马约有3300万辆注册车辆,其中1900万的车龄超过10年。

 

不过,今年6月交通部长魏家祥表示,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尚未完善,政府暂时不会效仿新加坡,在吉隆坡地区实施车辆10年报废制度。

 

目前这项老车报废措施还处于研究的阶段,政府还未有任何定案。

 

对于老车车主们来说,落实措施或许不是一个好消息,有网民表示,“辛苦供车供了9年,再用一年就被强制报废,心有不甘”、“老车车主一般年龄已经很大,哪有能力再借Loan买车?”、“有些车虽然车龄很高,但内部零件或许已经换成新的,还是能正常操作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