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体验Working Holiday?教长:在大马农场也可以找机会⚡学生切勿出国非法打工!


近年来许多年轻人向往边体验生活边看世界的旅游方式,于是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就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首选,而热门的国家就有澳洲和新西兰。

 

示意图/Forbes

 

但前提是申请者必须通过合法的通道申请这样才有保障,否则就等同于“跳飞机”到别的国家成为非法外劳。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劝告学生不要出国到农场非法打工,若对农业工作感兴趣的学生应该在国内寻找机会。

 

曾经在澳洲生活约20年的莫哈末拉兹说,以前新闻经常报道有大马人非法入境,在当地从事农业工作,以获得比在大马更高的收入。如果要出国工作却没有合法签证,请不要前往,这是不值得的。去到国外像个非法劳工工作,没有文件、没有批准,只会每天活在恐惧中。

 

日前他出席大马农业、园艺及农业旅游展(MAHA)上发表“共促教育转型:探索农业世界”主题演讲,受学生询及出国从事农业工作的事宜时,警惕学生不要成为非法劳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