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承认540 万用户数据泄露⚡漏洞已被修补!正通知受影响用户!


Twitter用户请注意!

 

综合媒体报导,8月5日,Twitter在其隐私中心发布声明,确认此前被曝出的540万个账户信息泄露事件确实存在。据了解,黑客利用漏洞创建了一个包含540万个Twitter账户的数据库,知道某人的电子邮件地址或电话号码就可能可以查到相关的Twitter账户,以及公开的个人资料信息。

 

图/itnews asia

 

近日,Twitter已正式确认该攻击已发生,并且该 0-day 漏洞已被修补。

 

被黑客利用的漏洞是Twitter 在2021年6月更新时引入的:如果有人向Twitter系统提交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或电话号码,Twitter系统会回复相关联的账户信息。

 

2022年1月1日,网络安全平台Hackerone用户zhirinovsky报告了这一漏洞,并在Twitter的漏洞奖励计划中获得5040美元的奖励。根据报告,该漏洞对拥有私人或匿名账户的用户构成了“严重威胁”,可能被用来“创建数据库”,或通过大数据分析出Twitter的用户画像。

 

得知此事后,Twitter立即进行了调查和修复。当时没有证据表明有人利用了这个漏洞,然而这已是漏洞被引入代码库的6个月之后。Twitter并未在隐私中心对此发表任何说明。

 

7月21日,媒体RestorePrivacy注意到一位新用户在黑客论坛上以3万美元出售Twitter数据库,称涉及540万用户,包括“从名人到公司”的用户数据。RestorePrivacy验证发现,受害者来自世界各地,这些被泄露的数据包括与Twitter账号绑定的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公开的个人资料信息,并可以与真实的人相匹配。

 

推特表示正在通知每个受影响的用户,但由于安全漏洞影响,官方无法完全确认暴露的账户有哪些。此外,虽然密码不是数据泄露的一部分,但推特建议用户为他们的账户打开双重身份验证。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