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10】老师画红色打叉批“错❌”!解释原因后全网气炸:你怎么不去研究核弹?


一道看似简单的数学题,居然引起极大争议!

 

中国一名刘姓家长表示,儿子的数学作业有一道题目,老师的正确答案让他很疑惑。

 

“一段长100米的铁路,用10米长的铁轨铺,要多少根铁轨?”

 

儿子写下答案:100÷10=10(根)

 

看似没有毛病对吧?但没想到老师在批改作业时竟给了一个红色大叉!

 

图/微博

 

刘男认为儿子的答案并没有错,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打电话向老师询问。老师解释道,一条火车铁轨有两条,所以答案应该是“(100X2)÷10=20(根)”。

 

老师还说,这道题不但可以段练孩子的算数能力,同时还需要孩子们结合实际来作答。

 

刘男听后便接受了老师的说法,不过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引起热议,大部分网民认为老师跟一个七、八岁的孩子玩套路,“怎么不让二十七八岁的老师研究核弹?”

 

也有网民说,“我还要说是40根呢,现在都是双轨的”、“你这是考数学还是脑经急转弯?”、“孩子哪知道铁轨是双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