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宣布:送餐+送货员⚡政府会定制「专属职业驾照」+申请费用少过RM10!


Delivery Abang们请注意!

 

政府将定制专属职业驾照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日宣布,政府将会特别为送餐和送货员制定一项专属的职业驾照(Lesen Vokasional),规定送餐和送货员进行登记,申请者只须缴付不到RM10的象征式收费。

 

申请者需要做+不需要做的事:

 

  • 不用把摩哆车送到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进行检验
  • 不需要到驾驶学院接受培训
  • 申请者预料只需上3小时的网课(当局会稍后再决定执行方式)

 

“我们也会给予1年的暂缓期,申请者无须缴付任何的费用。”

 

他今日在出席内阁会议后,在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大马电召外送服务协会(PENGHANTAR)日前反对交通部规定电召摩托车送餐员须持有货车执照(GDL)的建议,并促请首相介入。

 

魏家祥说,要求送餐和送货员登记的目的,是旨在收集数据用途,不同于一般的GDL执照。

 

交长在週一时曾提到规定业者必须要申请GDL驾照,因所引起混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