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男子感染猴痘却遭误诊⚡接下来迅速恶化,红点扩散全身「痛苦又可怕」!


近来猴痘成为流行病,确诊病例与日俱增,引起全球人类关注。

 

一位美国亚裔男子现身说法,描述感染猴痘后的痛苦经历,经过数次线上诊疗、跑了诊所和医院急诊室才被诊断出他感染猴痘,他形容那种感觉是 “身体被你不理解的东西攻占,你无处就医,既痛苦又可怕。”

 

图/laist

 

据外媒报导,33岁的 Kevin Kwong 6月下旬从纽约飞回加州两天过后,他的双手发痒,还会从睡梦中痛醒。他最初以为只是湿疹,没想到接下来的状况 “愈来愈糟,红疹扩散到脸上、且流脓”,也扩大到肘部、手和脚踝。

 

于是,Kevin Kwong 看了6次线上诊疗、和护士通过一次热线电话、并且前往紧急护理诊所一次和急诊室两次,整个过程经历了2次的误诊后,终于在7月初被一位传染病专家诊断出罹患猴痘,期间还接受过两次猴痘检测,但2次都未验出阳性。

 

图/Yahoo

 

随著过去一个月美国猴痘病例数量暴增,但在当地医疗保健系统面对猴痘毫无准备且信息不足的现状,患者因而有可能被延医、错误诊断或不当治疗,而 Kevin Kwong 就是其中的例子。

 

一开始他被诊断得了湿疹,之后一位护士线上诊断他感染疱疹,开立抗病毒药物。数小时后,他身上出现更多疹子,他前往一家紧急护理诊所,医生也认同疱疹的诊断,并增加“疥疮”的治疗。

 

主要是他身上的红疹几乎都集中在手、手腕、脚和肘部,也就是疥疮常见的主要部位。

 

图/cal-catholic

 

直到7月初,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传染病学专家 Peter Chin-Hong 才诊断出他得了猴痘,并开了可治疗猴痘的药物 TPOXX(Tecovirimat)给 Kevin Kwong。他在用药第一天后,红疹就停止扩散,接下来也渐渐消退成红色痘印。

 

由于皮疹很近眼部,专家指若不及时治疗,他恐有失明的风险。

 

Kevin Kwong 说,他可能在 New York Pride 活动因性接触而感染猴痘。不过他6月下旬出现症状时,大多数替他做线上诊断的医护均未提到 “猴痘” 的可能性。

 

猴痘病毒与天花同类,经由口沫、以及直接或间接的皮肤接触,像是共用寝具及性接触等传染。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猴痘,而此波疫情多数和男性同性间的性行为有关。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