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飙车父母坐牢!交通部将修法重罚飙车族⚡罚款提高至1万+协助改装车厂也将受罚!


早前位于槟城敦林苍祐医生大道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群飙车族在飙车时失控撞向车,导致现场3人当场死亡,4名伤者送院急救,而2名伤者分别在当天及2天后去世。

 

图/星洲日报

 

针对这起事件,交通部将修改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的相关条文,并提呈国会寻求通过,以加重刑罚对付飙车族、观众、未成年者的父母,以及协助改车的车行业者等,杜绝日益猖獗的飙摩哆问题。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交通部秘书长拿督依山依萨指出,修正法案原定在10月国会召开时提呈,唯因交通部刚收到槟州飙摩哆死亡案调查报告,还需要收集各方意见,导致有所延误,相信可在来年国会首次会议上提呈。

 

超速最低罚款300变5000

 

除了监禁,罚款数额也会提高,超速驾驶的最低罚款是300令吉,该部计划提高至5000或1万令吉。

 

“由于罚款数额太低,飙车族被逮捕后已有心理准备,可能面对最高2000令吉的罚款,这数额对他们起不了阻遏作用,唯有再提高罚款数额,才能制止他们继续飙车。”

 

示意图

 

协助改装车厂将被对付

 

涉及协助飙车族改装的摩托车修理厂业者也将受到对付,包括充公车厂设备、吊销营业执照等。

 

“据了解,当飙车族在胜出后,协助他们改装摩托车的车厂也会爆红,更多飙车族会找上门要求改装摩托车,因此,在杜绝飙车问题方面,车厂也应列入受对付目标之一。”

 

孩子飙车 父母要坐牢

 

未成年飙摩哆族父母同样会受到对付,因父母有责任保护未成年的孩子,避免他们成为车祸受害者,也威胁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飙摩哆族所引发的死亡车祸,除令死者父母亲伤心欲绝,亦可能导致家庭失去经济支柱,进而造成国家经济损失。”

 

交通部也会成立专案小组,集合执法单位与社会人士,收集意见并付诸行动,以杜绝飙车文化,目前先在槟城行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