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大马总稽查司报告:JPJ mySIKAP和移民局myIMMs线上系统⚡存在个人资料外泄风险!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日前大马总稽查司报告指出,陆路交通局(JPJ)mySIKAP 线上系统是由 505639-K 公司管理并存在个人资料外泄的风险!

 

当新用户注册 mySIKAP 线上系统时,得提供个资如:名字、地址、电邮、电话号码、车牌等,而这些资料都将存储在 505639-K 公司的数据库当中,可能会被提供给第三方。

 

 

据悉,JPJ只有车辆相关资料属于当局保障范围,而根据 505639-K 公司的保障义务和隐私政策条款显示,当用户在申请账号是已经同意该公司使用该个资提供给第三方或向用户提供其他相关服务。

 

总稽查司表示,由同家公司管理的移民局系统网站myIMMs也存在相同的疑虑。

 

 

最后,大马总稽查司报告当中也建议了陆路交通局(JPJ)以及移民局必须要确保用户的个资数据安全,以免民众的个资遭到外泄以及被第三方滥用。

 

事实上,这并不是大马政府机构线上系统首次遭遇类似事件。早前教育部 e-Operasi 系统遭到骇客入侵,全马 41 万教师的个资或已外泄、警方也曾证实骇客入侵了 JPN 和 SPR 数据库,并在暗网上开卖了 2250 万份数据和 80 万持有身份证的照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