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彩虹眷村遭泼漆破坏⚡ 98岁“彩虹爷爷”一生心血尽毁!太痛心了💔


台湾知名景点 “彩虹眷村” 因绮丽的彩绘墙出名,不过日前却遭泼漆!

 

高龄的 “彩虹爷爷” 痛称一生心血尽毁,游客亦纷叹可惜。

 

“彩虹眷村” 位于在台中市南屯区的,因高龄的 “彩虹爷爷” 黄永阜无师自通在墙面、地板彩绘闻名,市府将彩绘房舍保存下来,成为知名景点。

 

在疫情未爆发前,每年都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图/facebook(彩虹眷村 Rainbow Village)

 

就在上个月30日,美丽的 “彩虹眷村” 被发现部分墙面遭人恶意破坏,用其他颜色的油漆覆盖原有创作。

 

目前,当警方到场调查后拘捕14人,且会对恶意破坏者提告。

 

图/youtube

 

不满市政府不续约
业者泼漆破坏彩绘墙

 

据了解,犯案的是在彩虹眷村内贩售文创品的彩虹文创公司,执行长魏丕仁不满当地文化局不再与其续约,以油漆抹除部分墙壁上的绘画的手段,以表达抗议。

 

魏丕仁还说,被涂改的画作,全是团队自己所创,彩虹爷爷黄永阜的真迹未被破坏。虽然知道涂漆会引来骂声,但确实受到民众关注,“是非对错交给大众自己去评断。”

 

对此,98岁的 “彩虹爷爷” 黄永阜表示十分难过伤心,指一辈子心血都被魏丕仁毁了,并骂魏是大坏蛋。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