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马!旅客8月1日起入境大马「不需再做这3件事」!⚡SOP放更宽了!


来大马的旅客从8月1日起,入境马来西亚在出发前和抵达时,不用再做冠病检测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MySejahtera官方今日发布最新资讯图,宣布最新入境标准作业程序(SOP)再度放宽。

 

除了不需再做冠病检测之外,旅客也无需填写旅客卡以及进行居家隔离或隔离措施。

 

【旅客入境3大无需措施】

 

  1. 无需填写旅客卡 Traveller’s Card
  2. 无需做出发前和抵达后冠病检测(PDT & OAT)
  3. 无需居家隔离或隔离措施

 

 

卫生部长凯里早前也指出,卫生部是因目前国家医疗体系处于受控和良好状态,以及为了简化入境程序,因而决定给予放宽便利。

 

不过凯里也补充若经健康评估后,一旦旅客被怀疑确诊新冠肺炎、猴痘、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CoV)等其他传染病,将被安排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他也提醒所有刚从国外抵达马来西亚的旅客,都应自我观察自身健康状况,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如有不适,建议到附近的医院或诊所进行检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