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鸡婆!警方执法时民众不可拍摄或直播!否则将罚款最高RM50K+监禁!


遇到意外有警察在执法时,不是当事人的朋友请不要鸡婆去八卦,更不要拿起手机拍摄或直播现场,因为这个举动属于妨碍公务可被对付!

 

示意图/The Edge Markets

 

根据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指出,公众使用手机录影或直播警方的执法画面,皆属于违法行为,可受到法律对付。

 

因为拍摄者将妨碍警方履行职责及干扰调查,若做出这项行为,他们将被视为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588法令),一旦罪成可被罚款高达5万令吉、监禁长达1年或两者兼施。

 

另外,警方在设置路障或在路边截停公众时,将有权检查民众的手机。任何涉及抵触刑事法典(574法令)、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588法令)、1948年煽动法令、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2007年反贩卖人口及反贩运移民法令及2015年防范恐怖注意法令者,警方都有权检查他们的手机。

 

所以建议大家别乱拍摄警方执法画面,小心受到对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