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熬夜到凌晨加班,22岁女孩过劳猝死⚡父亲的话让网友看哭了😢!


无论你多忙,都别忘了自己的健康。

 

中国杭州一名22岁女孩因连续四五天熬夜加班到凌晨四五时,突发疾病送医抢救无效身亡,引发关注。

 

综合媒体报导,7月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卢骁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一位22岁女孩,连续四五天,每天熬夜加班到凌晨四五点,结果被同事送到医院时已经心跳呼吸骤停,在急诊ICU抢救了6天仍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这名女孩刚工作没多久,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网络运营工作。卢骁副主任医师说,女孩被送到急诊室时已经没有了意识,进一步检查发现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浑身皮肤已经发紫,病人的情况很危急,诊断可能是“心肌炎引起猝死”。

 

图/qq

 

由于女孩病情严重,院方考虑心脏移植手术,但家里无法承担巨额费用,故父母发布视频向热心网友求助。

 

7月27日,卢骁副主任医师在社交平台发布了视频,说女孩的情况已不适合再抢救,安慰家属让女孩安静离去……“这种和家属谈话其实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家属很痛苦,医生也很痛苦。”

 

相关视频:点我啦!

 

据了解,女孩原本有一个哥哥,但在2015年因车祸去世,只剩下女孩和父母相依为命。父母不惜劳苦,贷款让女孩上大学,所以女孩才想拼命工作赚钱,尽快减轻家庭负担。没想到就这样被病魔夺走宝贵的生命,老父母再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

 

女孩父亲受询时不断哭泣,“我们是多大的努力把她培养出来呀……”

 

他事后也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示,“我的孩子最终还是抛下我们两个孤苦伶仃的老人,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帮助,希望所有的孩子们所有的好心人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打拼奋斗也要照顾好自己!谢谢大家。”

 

图/qq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如果女孩病发时正在工作,那么应属于“工伤”,公司应积极配合进行工伤认定,给予劳动者应有的赔偿。另外,公司要求员工超长时间加班,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侵犯了劳动者的法定休息权,相关部门应该介入调查处理。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